晴時多雲

捨高薪挖角 前海地國腳就愛台灣

2020/05/04 05:30
航源外援阿維斯卡(右3)昨對銘傳頭錘破網,成為決定勝負的關鍵進球。(記者林正堃攝)航源外援阿維斯卡(右3)昨對銘傳頭錘破網,成為決定勝負的關鍵進球。(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航源FC後場大將阿維斯卡昨攻進致勝球,助球隊1:0擊敗銘傳。季前他拒絕智利與黎巴嫩聯賽多支球隊兩倍薪水挖角,堅持返台效力,未料此決定,反讓他能繼續在球場奔馳,不會受到武漢肺炎全球足球聯賽停賽的影響。

喜台灣自在與治安好

32歲的阿維斯卡是昔日海地國家隊的國腳,擁有多年旅外資歷,2018年曾來台效力,去年則轉戰智利聯賽,今年與航源再續前緣。阿維斯卡透露,「我真的很喜歡台灣,台灣足球可能沒有其他國家盛行,但卻讓我很自在,最重要的是治安很好,晚上也能安全出門。」

年初武漢肺炎在中國爆發,阿維斯卡家人極力反對,但他仍堅持來台,「我告訴父母和女友,台灣與中國很不一樣,台灣疫情並不嚴重,而且大家的防疫觀念都很前衛。」

慶幸選擇來台有球踢

阿維斯卡長年住在阿根廷,但目前阿根廷受疫情影響,已封城近2個月,他很慶幸自己提前抵達台灣,並透露有許多朋友都想來台踢球,未來也考慮把女友接來台灣,一起生活。

航源FC的教練和隊友都很喜歡阿維斯卡,總教練洪慶懷說,阿維斯卡決定放棄高薪來台,令人感動;他在場上懂得如何激勵隊友,訓練也很積極,能以身作則,是全隊的靈魂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