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韓職棒最夯TOP10 朱育賢排第1

2020/05/05 05:30

中職現役球員全壘打數排行榜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中職開打3週以來,樂天桃猿強打朱育賢絕對是話題最夯的球員,他不但高居中職「四冠王」,連「酒窩大砲」(Dimple Canon)的外號也紅到國外;美國CBS運動網昨選出十大台灣和南韓職棒需注意的球員,朱育賢就名列首位,如今他更有機會挑戰史上第2快百轟打者。

樂天桃猿朱育賢前天達成中職最快10轟,目前高居中職4冠王,火熱表現紅到海外。
(資料照)

美CBS對比名人堂伯格斯

「10位必須知道的韓職和中職球員,其中包括有機會挑戰大聯盟的潛力球員,還有一名像名人堂球星伯格斯的強棒。」CBS昨以此為題報導,儘管朱育賢是唯一上榜的中職球員,但他的照片不但當做主照,且標題中和生涯累計3010支安打的伯格斯(Wade Boggs)相比的球員,就是這位來自台灣的「酒窩大砲」。

「酒窩大砲」外號 紅到海外

CBS記者安德森引用台灣英語轉播主播王雲慶的評論,王雲慶認為朱育賢的揮棒讓他想到伯格斯,而安德森也在報導中介紹朱育賢是中職去年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目前正處於挑戰高國輝於2015年締造單季39轟紀錄的最佳狀態。

生涯百轟 有機會本月達陣

28歲的朱育賢開季13場就擊出10發全壘打,已改寫中信兄弟林智勝的最快紀錄,以目前態勢看來,他不但有望挑戰自己的半季22轟紀錄,更有機會成為中職首名單季40轟打者。朱育賢目前累積94轟,有望在本月成為中職史上第22名百轟球員。

高國輝在2016年只花了364場就達成百轟,至今成為難以超越的最速障礙,朱育賢目前累計出賽432場,若能在20場內敲6轟,就能改寫陳金鋒在2011年的453場達百轟紀錄。

自認很難跟隨「大王模式」

去年7月接受本報專訪時,朱育賢對能否比照王柏融模式旅外,笑著回說:「很難吧!」如今外界都在關注他的下一步,今年月薪31萬是和桃猿3年合約最後一年,未來動向都是焦點。

CBS評選其他九名球員皆是韓職,包括梁義智、梁玹種、金河成、李政厚、金宰煥、具昌模、崔廷、姜白虎、羅成範,不過都排在唯一入榜的台灣球員朱育賢之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