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今開幕 「蘿蔔觀眾」有梗

2020/05/05 05:30
韓職SK飛龍主場外野看台的「蘿蔔觀眾」相當吸睛。(韓聯社)韓職SK飛龍主場外野看台的「蘿蔔觀眾」相當吸睛。(韓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擁有10支球隊的南韓職棒今天正式開季,儘管晚了中職3週才開打,韓職各隊也用心在準備開季的球場布置,其中SK飛龍主場外野看台的「蘿蔔觀眾」相當吸睛,和中職的機器人球迷互別苗頭。

韓職今天在5個球場開打,10隊中有3隊派出本土投手擔綱開幕戰先發,SK飛龍等7隊則由洋投應戰。儘管受到疫情影響,韓職開季也和中職一樣採「閉門比賽」方式進行,但在開打前一天的棒球場充滿生機,尤其是仁川SK幸福夢想球場外野一排排戴口罩的「蘿蔔觀眾」,更引來韓聯社報導。

「蘿蔔觀眾」(무관중)是什麼梗?原來是韓文蘿蔔(무)的發音跟「無觀眾」的「無」一樣,SK球團人士表示,這是讓和「無觀眾」發音相同的「蘿蔔觀眾」來取代球迷,為無法到場的球迷提供看點。

除了「蘿蔔觀眾」,外野看台還出現印有戴著口罩的球迷橫幅,SK希望能為場上球員和收看轉播的球迷,提供更有活力的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