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將辦模擬賽 給獎金激勵東奧國手

2020/05/05 05:30
體操名將「世界貓王」唐嘉鴻目前訓練都正常進行,但仍須藉由比賽調整進度。(資料照)體操名將「世界貓王」唐嘉鴻目前訓練都正常進行,但仍須藉由比賽調整進度。(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嚴峻,2020年東京奧運延到明年7月23日至8月9日登場,使台灣取得奧運資格的選手只能悶著頭苦練,為激勵國手士氣,體育署將聯手國訓中心在7月東奧倒數365天舉辦各項目的模擬賽,並考慮用獎金給予刺激,盼大家能挑戰超越自我,增添更多征奧的信心。

台灣在射箭、射擊、體操、桌球、游泳、田徑、拳擊、空手道、馬術及自由車,共取得32席東奧參賽資格。不過,全球體育賽事目前都停擺,以及東奧在3月底宣布延後1年,選手的備戰期都拉長,且疫情至今尚未趨緩,奧運能否如期登場還是未知數。

「閉門」賽提供轉播

體育署署長高俊雄明白選手都需要比賽的刺激,他在日前指示國訓中心及單項協會規劃模擬賽,預計在7月23日起舉辦一系列「閉門」賽事,並提供轉播服務,讓國人能瞭解奧運國手備戰情形。

目前體操、跆拳道、柔道、空手道和田徑有望舉辦模擬賽,利用賽事讓頂尖運動員有目標進行訓練,不至於枯燥乏味。

有望在東奧爭取獎牌的體操名將「世界貓王」唐嘉鴻,目前訓練都正常進行。教練翁士航坦言,確實擔心愛徒長期沒比賽,漫無目的進行訓練會出現疲乏,若有比賽給予刺激,對選手絕對是件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