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唯一女籃賽 WSBL明開打

2020/05/05 05:30
王維琳改披國泰戰袍,首戰將對上老東家電信。(資料照)王維琳改披國泰戰袍,首戰將對上老東家電信。(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第15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明天將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採閉門方式進行,成為全球唯一順利開打的女籃賽事。

第15季WSBL主視覺。(籃協提供)第15季WSBL主視覺。(籃協提供)

為了因應防疫,WSBL昨天首度舉行線上記者會,公布主視覺及本季變革。為提升球員競爭力,新球季將比照SBL設置單週最佳球員、年度MVP、年度最佳新人獎等11座個人獎項。

王維琳、吳盈潔重磅回歸

WSBL本季迎回多名WCBA球星,包含王維琳、吳盈潔等人,尤其改披國泰戰袍的王維琳,首戰將碰上老東家電信,雙方交鋒成為一大看點。首屆選秀狀元楊芷瑜也被賦予高度期待,台電主帥林紀妏看好她的未來性,「她就像顆種子,是有潛力的,給她一點時間去適應不同的比賽強度,會越來越好。」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賽季兩度延後開打,過往5月份都已是休季期間,電信主控潘姿吟表示,開季日期更改確實對備戰不利,球隊在4月時已調整到最佳狀態,不過她相信,電信球員有足夠經驗能盡快調整好自己,隨時能上場作戰。

國泰教練鄭慧芸也表示,球員要在短時間內進入比賽狀態是比較辛苦,她笑說:「本來我們還想自辦盃賽讓球員維持狀態。」但她強調,球員這段期間心態上並未鬆懈,對於延續霸業充滿企圖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