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被評小聯盟1A水準! 馮勝賢:對球員不公平

2020/05/06 05:30

中職被評為只有小聯盟1A水準,秘書長馮勝賢直言,這樣的評價對台灣球員並不公平,「我們沒有必要矮化自己。」(記者廖耀東攝)

「我們沒必要矮化自己」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中華職棒聯盟自率先全球開打以來,引發國外高度關注,關於中職整體水準的評價也成為另一討論焦點,美國知名棒球雜誌《棒球美國》記者昨發文披露大聯盟球團內部對於三大亞洲職棒聯盟的評價,中職只落在小聯盟1A水準。中職秘書長馮勝賢直言,這樣的評價對台灣球員並不公平,「我們沒有必要矮化自己。」

從4月12日中職展開「全球第一戰」以來,包括美國《時代》、《富比世》雜誌、CNN等各大主流媒體都曾報導,也讓CPBL受到前所未有的注目。

只是,中職整體實力也引發討論,《棒球美國》記者格拉瑟昨在推特指出,美職球團內部評價日職水準介於大聯盟和3A之間,韓職介於3A及2A,中職則落在高階1A和低階1A間,引發台灣球迷高度討論。

身為中職第一位球員出身的秘書長,馮勝賢認為這樣的評價有失公允,「我認為這扯太遠了,我們沒有必要矮化自己,球員在球場上奔馳、展現每一個nice play,這些為棒球打拚的精神都是一樣的,台灣棒球現在能在國際場上打出競爭力,我相信就足以證明一切。」

不知評價標準在哪裡?

對於台灣職棒近來受到國際矚目,馮勝賢曾表示,其實球員在球場上展現的拚勁,及球賽呈現出來的高張力,對台灣棒球就是最佳行銷。「國外界定台灣棒球的水準不到高階1A,我不曉得他們評價的標準在哪裡,那大陸棒球、墨西哥聯盟的層級又在哪裡呢?」

馮勝賢認為,棒球這項運動並不需要去分什麼水準,因為職棒運動正代表一個國家的文化及自己的特色,「換一個角度想,那些曾上過大聯盟的球員來到台灣發展,也不能輕鬆解決台灣打者,我相信這也說明了台灣棒球的層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