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今開戰 國泰力拚15冠

2020/05/06 05:30
電信主控潘姿吟表示,要用絕佳默契與各隊抗衡,並挑戰國泰霸業。(資料照)電信主控潘姿吟表示,要用絕佳默契與各隊抗衡,並挑戰國泰霸業。(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粘藐云/台北報導〕第15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今在台北體育館「閉門」開戰,衛冕軍國泰挾著兵強馬壯陣容,續朝隊史第15座冠軍目標邁進,首戰對手是上季亞軍中華電信。

女籃旅外好手劉希曄本季加盟台電。(資料照)女籃旅外好手劉希曄本季加盟台電。(資料照)

國泰宰制國內女籃多年,在WSBL狂掃14冠,僅2010年第5季因不滿體制退賽才無緣封后。國泰本季有去年赴中國WCBA的黃凡珊、陳鈺君歸隊,加上台北世大運國手王維琳加盟,戰力傲視群雌。

180公分的王維琳在第13季效力電信,場均14.4分及10.1籃板,是陣中得分、籃板后,如今改披國泰戰袍,首役就遇前東家,成為一大焦點。國泰總教練鄭慧芸期待王維琳能和林育庭、鄭伊秀、黃鈴娟展現過往在國家隊的默契,為球隊帶來不同的化學效應。

電信12金釵不甘示弱

隊史8度居亞軍,被戲稱「萬年老二」的電信,僅補進在選秀保護名單的台灣師大後衛劉惠茹、黃子涵,團隊登錄12人,成為兵源最少的隊伍。

電信主控潘姿吟認為,球隊即使人少,但彼此都很熟悉,要用絕佳的默契與各隊抗衡,並挑戰國泰霸業。

台電補強欲破35連敗

連兩季敬陪末座、跨季35連敗的台電,在選秀會相中楊芷瑜、彭惠貞及林嘉慈等UBA冠軍佛光大學主力,並網羅旅外好手劉希曄、李宜瑄、蘇苡瑈等台元舊將,新賽季首戰能否拿台元祭旗,奪下2017年3月後首勝,成為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