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疫」外話題》推動英語轉播 跨洋圈粉圈地

2020/05/06 05:30

Eleven Sports總經理康小玲。(資料照,記者吳孟儒攝)

前言:武漢肺炎重創世界數月,全球體壇按下停止鍵,幸賴台灣防疫有成,民眾配合度高,中職4月11日領先全球閉門開打,期間防疫戰戰兢兢,加上台灣已經連續23天沒有本土案例,彷彿「得天獨厚」的有利條件下,中職昨決定再跨一大步,後天又將成為世界第1個開放觀眾進場的職棒聯盟。

球評王雲慶(中)與偉恩(左)搭檔英語轉播獲好評。(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回顧中職31年開打至今獨領風騷,獲得多方關注,本報觀察整理在疫情下開季的中職,5大罕見「疫」象。(記者黃照敦)

過去都是台灣球迷提早起床,喝咖啡觀賞美國大聯盟賽事,沒人想過有兩者顛倒的一天,3週來中職賽事的英語轉播,竟在海外吸引近2000萬名觀看人次,成全球棒球迷的慰藉,也養成收視習慣,中職4隊敲定本季都全程英語放送。

負責統一獅、樂天桃猿主場轉播的Eleven Sports,在聯盟定案開幕戰日期是4/11後,總經理康小玲就開始規劃英語轉播,最早其實是從SBL嘗試轉播,收到不錯成效,因而在中職推出,由王雲慶和韋恩打頭陣,播出名號。

換美國球迷早起看轉播

放眼海外觀眾,轉播媒介格外重要,Eleven Sports選擇的推特,不像臉書有演算機制,使用者有更高自發性,互動率高,且是海外最習慣使用的社群媒體。即便最初轉播時,推特追蹤人數僅368人,不到1個月竟成長至2萬人,吸引中信兄弟、富邦悍將創立推特帳戶跟進。

韓職昨也閉門開季,中職的海外觀眾未必會被大幅瓜分,一方面是南韓時差快台灣1小時,意味美國球迷要更早起床,另一方面是韓職尚未使用更親近海外的社群媒體直播,推特仍是中職獨霸的主戰場。

中職海外曝光度高,連帶引起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CBS、NBC、CNN和ESPN等主流媒體注意,不斷報導中職概況,見報率之高前所未見。(記者龔乃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