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疫」外話題》吉祥物拚創意 藍色按鍵搶戲

2020/05/06 05:30
樂天桃猿主場觀眾席上的假人立牌,紅到全世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樂天桃猿主場觀眾席上的假人立牌,紅到全世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中職閉門開打至今,球團票房損失巨大,不過也因球迷無法進場,帶動收視潮。中職統計,聯盟營運的影音平台「CPBLTV」,在球季首戰的觀賽人次,相較去年上漲137%,各球團也在場邊發揮創意,網路話題不斷。

中職領先全球閉門開打,也出現許多罕見現象。(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中職領先全球閉門開打,也出現許多罕見現象。(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樂天女孩邊看球吃鴛鴦鍋。(資料照,樂天桃猿提供)樂天女孩邊看球吃鴛鴦鍋。(資料照,樂天桃猿提供)

統一獅萊恩和魚頭君推廣烤肉席。(資料照,統一獅提供)統一獅萊恩和魚頭君推廣烤肉席。(資料照,統一獅提供)

富邦悍將今年開發「多視角」轉播技術,讓無法進場的球迷能任意切換「應援視角」。負責統一獅和樂天桃猿轉播的Eleven Sports,近期也在評估是否要推行多視角鏡頭,疫情之下,轉播單位和官方平台都絞盡腦汁,想出吸「睛」功法。

中信兄弟吉祥物小翔成功吸引海外球迷關注。(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中信兄弟吉祥物小翔成功吸引海外球迷關注。(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吃鍋烤肉耍寶 紅到國外

樂天桃猿今年在桃園球場推出特別看球區,雖然還等不到球迷進場使用,卻已透過電視鏡頭,向球迷秀出邊吃鴛鴦鍋,統一獅則在台南球場看台烤肉,邊看球賽的樂趣,都紅到外國。

各隊吉祥物亦製造不少話題,中信兄弟的小翔在洲際球場本壘後方頻頻耍寶,一度在網路引起是否干擾投球的話題;統一獅萊恩更和新吉祥物「魚頭君」尬舞,並向麥可傑克森致敬,也意外上了大聯盟官網。即便沒有觀眾進場,中職在網路上製造的話題更勝以往。(記者龔乃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