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無酬放送世界 收視暴增4.4倍

2020/05/07 05:30
韓職閉門開打。(資料照)韓職閉門開打。(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南韓成為第2個職棒開打的國家,也和台灣一樣展現抗疫成果,在網路上收看開幕戰的平均觀眾人數,比去年多出4.4倍,並透過美國ESPN轉播,掀起國外球迷討論,就連18年美聯MVP貝茲都在推特宣傳韓職球季開打。

韓職除了透過電視轉播放送賽事,相較中職使用推特對外直播,各大賽事都能在最大入口網站「NAVER」收看,光是開季5場平均觀眾就有149萬3483人次。其中,樂天巨人和KT巫師的比賽,更有最多的208萬8662人次觀看。

美國ESPN和韓職簽訂合約,每天都會直播1場球賽,甚至還在網站推出10隊戰力分析,幫助美國球迷迅速融入。不過先前曾傳出ESPN想免費轉播,一度讓雙方談判僵持不下,卻在開季前一天突然敲定秘密合約,令人好奇轉播權利金的數字。

韓媒引述韓職高層坦言,合約規模並不大,沒有收益可能性大,但能讓美國球迷看到不熟悉的南韓棒球,未來若再開放觀眾,也能輸出韓職最有魅力的一部分,往全球化邁進一小步。

中職4隊也都推出英語轉播,讓美國球迷能在推特輕鬆觀賞賽事,韓職也在非常時刻運用非常手段,渴望獲得國際關注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