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全球首發 接「棒」開放進場?

2020/05/07 05:30
林育庭(左)昨狂飆26分,率國泰首戰告捷。右為電信新人劉惠茹,首戰就獲得先發機會。(記者陳志曲攝)林育庭(左)昨狂飆26分,率國泰首戰告捷。右為電信新人劉惠茹,首戰就獲得先發機會。(記者陳志曲攝)

林育庭狂飆 王維琳「客氣」

王維琳(右)轉戰國泰,首戰即面對前東家電信。(記者陳志曲攝)王維琳(右)轉戰國泰,首戰即面對前東家電信。(記者陳志曲攝)

WSBL昨搶先全球女籃開打,座位區也仿效中職,擺設假人看板。(記者陳志曲攝)WSBL昨搶先全球女籃開打,座位區也仿效中職,擺設假人看板。(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第15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昨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雖然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兩度延後開打,仍是全球唯一順利舉行的女籃聯賽。昨開幕壓軸好戲由衛冕軍國泰和電信交手,最終國泰在林育庭飆26分、7助攻帶領下,以90:72獲勝。

假人立牌 感謝防疫人員

為了防疫,WSBL目前暫以閉門方式進行,主辦單位特別模仿中職,在觀眾席上放了假人應援看板,除了讓場面看起來熱鬧,也希望透過轉播畫面,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WSBL行銷單位展逸經理邱豐池表示,看到中職有好的點子,覺得可以參考,看板特別用繽紛顏色,來展現女籃的活力。

獨家開打 聊天室宛如聯合國

觀眾席上的看板,成功吸引球員目光,國泰王維琳認為,看板很可愛,想藉此表達對於防疫人員的感謝,「沒有觀眾當然有點空虛,期待在疫情控制後,能和中職一樣爭取球迷進場。」

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日本、南韓及中國,女籃聯賽都因疫情中斷,原定5月中登場的WNBA也暫時不會如期開打,WSBL成為唯一順利進行的女籃賽事,昨日youtube網路直播也有台灣以外的球迷觀看,掀起一陣討論。

本季改披國泰戰袍的王維琳,首役遇上前東家電信,昨繳出9分、9籃板,她自認表現普通,「彼此都很熟悉,也有一些對策,場下是好朋友,但上場就要認真。」加入軍容壯盛的國泰,她笑說很怕扯隊友後腿,目標想盡快和隊友培養默契。國泰主帥鄭慧芸則認為,王維琳剛加入球隊還「太客氣」,期待她能有更多的進攻企圖心。

電信昨以中鋒黃湘婷攻下18分最佳,潘姿吟13分次之,新人劉惠茹首戰就獲得先發機會,挹注9分、8籃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