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邱啟益變溫柔 台元奪全球首勝

2020/05/07 05:30
台元林文佑(右)猛攻,昨繳全隊最高17分。(記者陳志曲攝)台元林文佑(右)猛攻,昨繳全隊最高17分。(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元本季改由前裕隆教練邱啟益執掌兵符,生涯首度執教女籃,率台元以80:58擊敗台電,首勝開張,而台電仍在尋求近兩季的首勝。

邱啟益本季轉戰女籃執教,昨首戰順利開胡。(記者陳志曲攝)邱啟益本季轉戰女籃執教,昨首戰順利開胡。(記者陳志曲攝)

邱啟益過去執教男籃以嚴厲出名,改帶領女子球隊,他認為,溝通是最大差異,「跟女生溝通要解釋多一點、溫柔一點,男生就能嚴厲一些。」自己也有女兒的他笑說,就是把球員當成女兒,對她們會有多點耐心。

台電楊芷瑜(右)與台元陳亭羽(左)皆為本季選秀選入,昨同場初登場較勁。(記者陳志曲攝)台電楊芷瑜(右)與台元陳亭羽(左)皆為本季選秀選入,昨同場初登場較勁。(記者陳志曲攝)

昨台元林文佑繳全隊最高17分,本季選秀榜眼陳亭羽攻下9分、4籃板。對於賽季兩度延後開打,陳亭羽表示,本來已準備好要比賽,不過又臨時不打,確實有些無所適從;經歷人生WSBL首戰,她說:「壓力比較不大,第一場心情有點緊張也很興奮。」

這也是陳亭羽籃球生涯中,第一次由男教練執教,她認為男教練說話方式比較直接,但就讀北市大學時,教練錢薇娟也屬於同樣類型,不會不習慣。

選秀狀元榜眼 同日首秀

台電選秀狀元楊芷瑜昨繳出8分、3籃板,她自評進攻表現60分,但防守不及格,「前陣子有些低潮,會想太多、睡不好。」身為首屆選秀狀元,楊芷瑜坦言,會給自己很大壓力,也在意外界評價,「不過教練都會跟我說,雖然我是狀元,在球隊裡還是菜鳥,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給我很多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