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金鋒「端牛排」 回敬中職1A評價

2020/05/08 05:30
王雲慶(左)與陳金鋒有機會再度搭檔用英語轉播球賽。(記者龔乃玠攝)王雲慶(左)與陳金鋒有機會再度搭檔用英語轉播球賽。(記者龔乃玠攝)

權威美媒看韓職 3A水準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全球剩台韓打職棒,難免被拿來比較,權威媒體「棒球美國」評價韓職介於3A和2A,中職則在高階1A、低階1A之間,引發熱議。富邦悍將顧問陳金鋒認為,不用去在意別人的看法,做好自己最重要。

陳金鋒美職生涯就從高階1A起步,他說台灣不像美國,球員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年齡層分布各層級,中職從高中畢業到30多歲都有,不曉得他們是看到哪個層級才做出評價。

「有人喜歡夜市牛排,有人喜歡平價牛排。」鋒哥認為,每個人都有各自喜歡的味道,不用在意人家評論台灣幾A,因為環境不一樣,要如何讓自己更進步,這才是重點。

陳金鋒昨和英語主播王雲慶參加MOMOTV多視角暨雙語記者會,未來2人有機會在轉播台再搭檔。韓職拜美國ESPN簽訂轉播合約所賜,也有英語轉播向美國放送球賽,主播卻是在美國跨海播報,和台灣的「本土轉播」有所不同。

王雲慶指出,他的搭檔偉恩在台灣住了17年,對在地文化也相當了解,他們常思考如何幫助國外球迷更融入球賽,「我就有提過台灣披薩上面會放鳳梨,但媒體不喜歡在工作場合看到鳳梨酥(因代表「旺」),就引起美國球迷的興趣。」

ESPN在美國當地轉播韓職,王雲慶認為較不易取得資料,就像在台灣轉播大聯盟,資訊量不如美國主播豐富,「但彼此出發點不同,我們希望能讓大家更認識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