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聚焦開門戰 新莊有望「順時中」

2020/05/08 05:30

富邦悍將吉祥物富蘭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陳時中料出席致詞

新莊球場將有防疫宣導看板,指引觀眾進場。(中央社)

〔記者賴筱桐、翁聿煌、吳孟儒、吳清正、羅志朋、黃照敦/連線報導〕今天堪稱是「世界中職日」,創紀錄的數十家媒體、近200位記者今晚湧入新北新莊和台中洲際棒球場,共同見證領先全球開放球迷進場的職棒賽,據了解,台灣防疫MVP陳時中指揮官將親臨新莊球場,致詞感謝大家攜手合作防疫。

悍將球團昨在新莊球場示範防疫期間觀眾座位安排。(記者翁聿煌攝)

兩地逾150位記者採訪

全世界都在看!中華職棒聯盟和新北市、台中市政府為了這一天都繃緊神經,積極做好每一個防疫環節,希望兩地滴水不漏,透過中職開門比賽,共同向世界展現台灣防疫成果,這兩場比賽也都會以英語轉播向世界放送。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新莊棒球場防疫一定做到位,讓球迷安心觀賽,包括採實名制入場、全程戴口罩、量體溫、內野採梅花座、對號入座、減少走動等,比賽前後加強環境清潔與消毒。

禁飲食 球迷吃飽再來

侯友宜表示,今天起一連三晚在新莊球場的中職賽事成為全世界運動賽事的焦點,包括買票動線、進場順序、座位區隔、餐飲環境衛生、廁所乾淨度等都嚴格要求,並指派市府副秘書長劉和然昨天下午實地到新莊球場視察防疫準備工作。

台中市市長盧秀燕也指示運動局結合中職落實防疫工作,提供觀眾安全的觀賽環境。運動局強調,市府對此將採嚴格防疫措施,所有人員進場皆須量測體溫、手部消毒,民眾購票皆須登錄個人資料及認證,賽前完成劃位並對號入座。

中職今起每場各開放限量1000名球迷進場,根據體育署收到中央流行防疫指揮中心的回函,聯盟開放觀眾得落實6大原則,其中有禁止觀眾飲食一項,惟服藥及補充水分等必要行為不在此限,但喝水後應立即戴回口罩。球迷恐得吃飽了再進場,以免餓全場。

中信兄弟和富邦悍將今原本都規劃現場提供中、西式餐盒和瓶裝飲料,球迷也可以自己帶食物進場,但在防疫中心規定球場禁止飲食後,聯盟緊急和球團討論,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尊重防疫中心的決定,將會協助球團遵照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