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禁食護台灣 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球迷

2020/05/09 05:30

洲際場次編號037的中職賽事,是今年全球第1場開放球迷進場的職棒比賽,球迷依照規定梅花座入座,全程戴口罩。(記者廖耀東攝)

中職開放觀眾進場,新莊球場球迷按照梅花座入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羅志朋、吳亮儀/連線報導〕中職昨兩地開打同步開放觀眾進場,由於洲際場次編號037在新莊038之前,購買中信兄弟季票的徐建國成為全球第1位進場看球的球迷,對於球場暫不開放飲食,他認為相忍為國、配合防疫更重要。

從職棒元年就是兄弟象迷的徐建國,成為中職本季、也是全球第一位進場看球的棒球迷。(記者廖耀東攝)

球迷在洲際球場外自拍留念,再依序進場。(記者廖耀東攝)

永生難忘的一場 元年象迷搶頭香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也到場視察,他表示因為有飛沫疑慮,且吃東西的話就不好戴口罩,因此規定禁飲食,昨晚算是試金石、看成效如何。

徐建國從職棒元年就是兄弟象迷,知道開放觀眾就立刻購票,昨特地從桃園殺來台中,踏進球場感到很興奮,「我是買季票,無論如何都要來支持,只是進場前座位與身分的查驗還不是很順暢。」

球迷朱藥師(記者廖耀東攝)

球迷劉小姐(記者廖耀東攝)

梅花座不能比肩 有一點孤單無妨

在徐建國之後,林口的朱藥師也是30年老象迷,因為只辦親子象會員,前晚6點20分提前拉下藥局鐵門,以便6點30分上網搶票,「不能吃東西是怪怪的,我自己是醫護人員,平常都是我在發口罩,不要因為有些事沒做好,結果讓職棒不能打。」

還在念大學的劉小姐最喜歡的陳文杰目前在一軍,她毫不考慮透過季票朋友購票,從苗栗衝來看比賽,她認為,中職能領先全球開放觀眾進場,代表台灣防疫真的很厲害,「目前採梅花座,不能跟朋友坐一起加油,感覺有點孤單,但能進場才是最重要的。」

球迷Sam(記者羅志朋攝)

球迷Simon(記者羅志朋攝)

新莊的球迷也很熱情,從事科技業的Sam從2004年開始支持興農牛、義大犀牛到現在富邦悍將,他長期申辦悍將會員,前一天就迫不及待優先劃位購票。

「等很久了!」Sam很期待全面開放球迷進場的一天,他認為無法飲食很不方便,可能是政府擔心會有人因看球染疫。

至於從事運輸業的Simon職棒元年就開始看球,至今進場看超過200場職棒賽,昨天進場紀錄再加一筆,卻是永生難忘。

新莊球場外的汾條伯香腸攤迎接球迷。(記者陳志曲攝)

球迷進場前要填寫健康聲明書。(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