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全國青棒賽>陳德仁19K 改寫郭泓志紀錄

2007/06/22 06:00

紀錄男 預賽投出完全比賽

〔記者吳清正/斗六報導〕郭泓志昨天在多倫多被藍鳥隊打爆,在台灣,他所保持的全國青棒選拔賽單場三振紀錄,也被同為左投的台北縣陳德仁以19K改寫,陳德仁預賽還投出一場完全比賽,成為本次的「紀錄男」。

陳德仁昨天對嘉義縣的第一名打者就投出三振,之後局局有三振,投完8局,已經K掉17名打者,打破郭泓志創於1999年的單場16次三振紀錄。最後一局陳德仁再飆2K,將紀錄推進到19次,高中棒球聯盟的單場紀錄則是陳偉殷於2002年所創的22次。

陳德仁表示,他並沒有刻意要三振對手,完全按照捕手陳家駒的配球,比賽中,雖然投出不少三振,但不知道到底是多少次,也不曉得郭泓志的紀錄,比賽結束後才被教練告知K破紀錄了。

控球優 可惜瘦小缺球速

與郭泓志剛猛不同的是,體型瘦小的陳德仁(174公分,72公斤)屬於陰柔型投手,以快慢兩種曲球和變速球等變化球路為主,加上絕佳的控球,經常能在球速領先時誘使打者出棒,成為他的三振利器。

6月15日對台南縣的預賽中,陳德仁讓對手27上27下,包括12次三振、12次滾地球出局和3次飛球出局,演出投手最完美的完全比賽紀錄。

陳德仁在全國青棒選拔賽出賽2場,投18局被擊出6支安打無失分,飆出31次三振,只有一次四壞球,台北縣投手教練翁豐堉指出,陳德仁一、二年級時比較不積極,但兩年來,看著隊友陸續當選國手。

讓陳德仁強烈希望把握高中最後一年入選國手,終於把他的潛力發揮出來,但是陳德仁受限於體型,最快球速只有136公里,是唯一的缺點。

陳德仁表示,他也認為自己太瘦了,幾年來一直嘗試增重,但怎麼吃就是吃不胖,只能靠著小肌肉的訓練,以及跑步加強下半身力量,希望球速能夠向上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