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貞治盃投打雙「子」星 引爆場邊騷動

2020/05/10 05:30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距中職選秀會剩2個多月,選秀投打熱門林子崴、林子豪昨在中職4隊球探緊盯下,都以好表現抬價,各自幫新北市和桃園市闖進冠軍賽,兩隊今狹路相逢,連續2年在王貞治盃爭霸。

林子豪(記者林正堃攝)

新北、桃園連兩年爭霸

平鎮內野手在職棒是金字招牌,19歲的林靖凱和江坤宇紛紛站穩一軍舞台,提升外界對林子豪的期待,他在王貞治盃從三壘改守游擊,昨對台東縣單場3支2,總教練吳柏宏認為,林子豪打擊的穩定性排進青棒前2名也不為過。

去年在U18扛中心打線,林子豪敲全隊最多的11支安打,目前最大課題是游擊防線,盃賽前鎮守這個位置要追溯至國三,他說,多練一個位置對自己有好處,「學長在職棒的表現有激勵到我,這麼短時間就能站穩一軍,想進去跟他們多學習。」

林子豪、林子崴 吸球探

一名中職球探盛讚林子豪的打擊,「如果他能守游擊,國內應該也留不住了。」雖然游擊還要再磨練,球探評估林子豪偶爾客串沒問題,但三壘還是他最能發揮的地方。

林子崴(記者林正堃攝)

去年在U18冠軍賽敲致勝打的穀保林子崴,決定以投手身分投入選秀,昨他對台北市完投7局6K無失分,大力拉抬身價。總教練周宗志認為,這3年教練團給予的任務,林子崴都能圓滿達成,在場上的修正能力很快。

林子崴被看好落在選秀前段,面對打者超強的中職,他看見很多前輩用控球壓制打者,「我也想成為這種投手,但目前希望能先提升球速,因為我對控球比較不擔心。」

王貞治盃原是小馬聯盟帕馬級青棒賽國內選拔賽,不料今年因疫情取消賽事,今奪冠球隊無緣代表國家出征,但在關鍵賽事的發揮仍是球探參考指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