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棒3大獵場有營業 羨煞國外球探

2020/05/10 05:30
王貞治盃場邊出現大批球探。(記者林正堃攝)王貞治盃場邊出現大批球探。(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受疫情衝擊,大聯盟昨確定今年選秀會剩5輪;日職選秀動向不明,球探也沒有高中和大學球賽可看,無從調查起,中職不但領先全球開門打,4隊8名球探昨聚集在三重棒球場,拿著錄影機、測速槍,盡情調查高中大物,羨煞國外球探。

一名中職球探指出,台灣防疫做得很好,基層球賽持續進行,除了正在進行的王貞治盃,還有5月中春季聯賽決賽可觀察大學球員,及壓軸的玉山盃,「如果這些比賽都沒有舉行,對我們影響會很大,可能必須透過舊資料去評估。」

現階段選秀會有哪些人,實力大致落在何處,各隊大致有個底,選秀前的幾個盃賽作為最後確認的用途,增加評估準確性。不過,美國小馬聯盟取消世界青棒賽,多少也對球探產生影響。

另一隊球探指出,國際賽強度較高,可看出球員心理素質,更重要的是對上頂尖球員時,表現是否和國內一致,對評估會有些許影響,但國內球賽已相當足夠資訊取樣。

相較於中職選秀的準備,洋將補強較讓球探頭痛,「通常這個時間點會到大西洋聯盟或韓職調查,但受疫情影響,只能先暫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