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谷VS.台灣貝比魯斯 外媒也瘋追

2020/05/12 05:30

樂天桃猿朱育賢目前跨季連19場、開季連17場安打,以11轟和打擊率4成49居打擊雙冠。
(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倪婉君、黃照敦/綜合報導〕「台灣大谷」對上「台灣貝比魯斯」,中職本季打擊火力最兇悍的林安可和朱育賢今正面對決,一連兩天在台南上演,誰能勝出,備受矚目,外國媒體也等著看好戲。

林安可成績

樂天桃猿朱育賢開季就展現驚人的長打火力,本季首戰對獅隊轟出3響砲,第2戰再打出2轟,一路打破全壘打的最快紀錄,包括以13場10轟大幅改寫中信兄弟林智勝保持的20場10轟紀錄,讓國外媒體也大呼不可思議,甚至誇張比喻為「台灣貝比魯斯」,也被選為台韓職棒最夯10傑的第1名。

朱育賢成績

朱育賢11轟 打擊率4成49

統一獅台南主場,今明兩日上演「誰是最強打者?」戲碼,獅隊林安可將對決猿隊朱育賢;日前獅隊林安可連4場開轟,已追平王柏融保持的新人紀錄。(資料照)

朱育賢不僅長打火力全開,打擊率也居高不下,目前跨季連19場、開季連17場安打,以11轟和打擊率4成49居打擊雙冠。

獅隊開季被朱育賢轟得暈頭轉向,朱的前8轟都來自獅投,而獅隊今天先發投手洛奇,本季對朱育賢2打數都被敲安,包括1發3分砲。朱育賢生涯95轟中,有36轟來自獅隊,堪稱獅投的夢魘。

林安可打點王 連4場開轟

去年獅隊第一指名的林安可,大學時期專任投手,一進入職棒就展現打擊天賦,雖然開季5場比賽的打擊率僅1成25,全壘打掛零,但4月19日對兄弟演出猛打賞、包括本季首轟後,近期打擊火力比朱哥有過之而無不及。日本媒體《Full Count》昨也特別撰文稱讚他是「台灣的大谷翔平」,新聞還登上棒球最熱門排行榜第2名,引起日本球迷熱議。

4月26日起,林安可連4場全壘打,追平王柏融保持的新人紀錄;這4場比賽打下14分打點,上週也打出2支全壘打、6分打點,本季25分打點已超越朱育賢,7轟則緊追其後。

「大谷對貝比魯斯」這場中職穿越時空的模擬劇,獅隊「餅總」林岳平也很期待,「他們是(文化大學)學長學弟,又是狀況正好的打者,當然很想看他們一較高下。」

對於「台灣大谷」林安可本季以打者「單刀」出擊的安排,餅總認為,以現階段的結果來看是好的,但林岳平說:「其實這不是策略成不成功的問題,而是他讓我們打線多了一個攻擊手,也多了外野的主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