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朱育賢VS.林安可 優等生對上天才的戰役

2020/05/12 05:30

文大總教練廖敏雄指出,朱育賢和林安可是完全不同類型的選手。(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中職目前最夯的打者朱育賢和林安可,都畢業於文化大學,文大總教練廖敏雄指出,兩人是完全不同的選手,朱育賢聰明又努力學習,林安可完全就是天才型。

文大總教練廖敏雄指出,林安可完全就是天才型球員。(資料照)

廖敏雄指兩人不同類型

廖敏雄指出,朱育賢聰明、學習力強。(資料照)

朱育賢從重慶國中、大理高中到文化,廖敏雄一路看著他長大。廖敏雄表示,朱育賢國二才開始打球,起步比別人慢很多,棒球這種運動要花很長時間在基礎上,所以朱育賢在進職棒前沒有太突出表現,但他的體型、力量都非常出色,所以即使連續被三振,也告訴他要全力揮擊,以他的特性,打一壘打等於沒有安打,長打才能展現價值。

廖敏雄指出,朱育賢聰明、學習力強,很幸運加盟了有很多打擊好手的猿隊,像林泓育、陳俊秀和郭嚴文都讓他學到很多東西,加上教練團願給他上場機會,打擊技巧越來越成熟。

而談到林安可,廖敏雄說,只有「天才打者」可以形容。廖敏雄表示,林安可剛上文化的時候,曾想讓他兼任打擊,甚至他的爸媽也說可以讓林安可打,但林安可一心想投球,就沒有勉強他。

廖敏雄表示,林安可大學時期沒有練習打擊,偶爾讓他玩票性質上場打擊,還是打得很好,甚至在國際賽上場代打,天賦真的沒話說。不過,現在的成績還是出乎意料,可能他自己也沒想到,但要走得長遠,不能只靠天賦,漫長的球季難免有高低起伏,如何調整,有賴經驗,必須向學長和教練團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