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甲進球王安以恩 歸化好「腳」色

2020/05/12 05:30
大同外援安以恩本季前5場就踢進5球,暫居企甲進球王。
(資料照,記者廖聿偉攝)大同外援安以恩本季前5場就踢進5球,暫居企甲進球王。 (資料照,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強權北市大同,本季少了兩屆金靴獎馬可、國家隊門神潘文傑與主力後衛陳威全,連霸之路遭遇嚴峻考驗,所幸來自象牙海岸的外援安以恩挺身而出,本季前5場就踢進5球,暫居聯盟進球王。

24歲的安以恩曾效力象牙海岸職業聯賽,他夢想有朝一日能站上歐洲甲級聯賽舞台,因此決定赴海外發展,但生涯初期至菲律賓聯賽觸礁,還遭詐騙。2018年在經紀人兼好友曹菁菱的幫助下輾轉來台。

安以恩在企甲首場先發就展現過人天賦,上演「帽子戲法」,未料來台首年曹菁菱就驟逝,讓他深受打擊,「曹菁菱就像我的母親,也是最好的朋友;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平復心情,所幸隊友鼓勵,才重新振作。」

來台3年 融入台灣生活

來台第3年,安以恩已完全融入台灣生活,也學會了簡單的中文,希望能一直在台踢球。

台灣男足去年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表現不佳,世界排名也滑落至137名,是否尋找歸化增強戰力,成為國人關注的議題。

球評鄭先萌表示,台灣隊一直欠缺穩定的進攻點,安以恩擁有出色技巧和爆發力,若能加入國家隊,可擔綱正前鋒的角色,勢必能提升台灣在國際賽的進攻威脅性。

根據國際足總規定,歸化球員必須擁有該國國籍,不能代表他國參加A級國際賽,同時必須居住滿5年,才能符合資格。

足協副秘書長焦佳弘表示,目前台灣隊多以入籍方式延攬球員,包括朱恩樂、周定洋都替國家隊做出巨大貢獻,未來也不排斥尋找歸化助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