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命繫美職球季 2021年經典賽取消

2020/05/13 05:30

美國隊是2017年經典賽冠軍。(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原定明年3月開打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傳出因武漢肺炎影響將取消,最快2023年復辦。棒協證實上週已接獲相關訊息,中職則表示延賽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上週接獲主導經典賽的大聯盟通知,明年的經典賽將取消,主因是考慮大聯盟一再延後開打,今年球季可能要拖到12月才能結束,接著在明年3月打經典賽,球員休息不足將影響到春訓、甚至球季的表現,目前還不確定何時復辦,但延後2年到2023年的確是比較合理的規劃。

負責一級國際賽事組訓工作的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說,目前還沒有接到經典賽的準備工作指示,因此延賽並沒有任何影響,接下來就看奧運最終資格賽何時開打,再展開備戰任務。奧運最終資格賽原定4月1日在台中開打,同樣受疫情影響延後,可能延到明年3月開打。

經典賽原定明年3月9日到23日在台灣、日本和美國舉行,會內賽擴充到20隊,除了上一屆打進會內賽的台灣等16個國家,另外由12個國家從資格賽爭取4個名額,不過,原定今年3月舉行的資格賽已經取消,經典賽最後也取消並不令人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