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蔣淯安一路走來 最感謝3個女人

2020/05/13 05:30

蔣淯安感謝生命中3個女性媽媽(左後)、姊姊(左前)和未婚妻(右後)的支持,才能一路堅持到現在。(蔣淯安提供)

「在我小學比完賽的某一天,我記得輸球已經很悶,又被通知得回家一趟,才知道爸爸過世的消息,從那時開始我就跟媽媽、姊姊相依為命。」

從小和母姊相依為命

因突然的變故,蔣淯安變成單親家庭的小孩,高中為了分擔家計繼續打籃球,大學時邊打球、打工,也和同學合租房子,希望減輕媽媽的負擔,更希望能透過籃球改變人生,讓家人不用為錢煩惱。

蔣淯安說:「媽媽一直以來都很照顧我和姊姊,我從她身上體會到負責的重要性,所以不管怎樣也不能讓家人為我操心。」

蔣淯安曾許願,只要有經濟基礎,要帶沒搭過飛機的媽媽出國玩,經過這些年打拚,他說到做到;但他爆料,「結果媽媽不太敢搭飛機,所以之前去日本玩改搭郵輪。」

蔣淯安在大學遇到另一重要女性,是和他愛情長跑9年的游雅琦,兩人將在今年9月完婚。

9月將完成終身大事

有游雅琦在背後默默的支持,使蔣淯安能心無旁騖在場上奮戰。從小備受呵護的游雅琦,原本連如何買車票都不清楚,為了一睹蔣淯安打球英姿,還自行搭車北上看比賽。去年小安赴中國NBL聯賽,游雅琦更展現行動力,買機票到中國陪伴,貼心舉動令他難忘。

不只媽媽和未婚妻,姊姊在大學為幫忙家中經濟也是半工半讀,所歷經的辛苦蔣淯安都知道,因此小安承諾會繼續努力打拚,給生命最重要的3名女性最好生活。(記者林岳甫)

相關新聞:

專訪》蔣淯安「恨天高」 苦熬成MVP

專訪》寧當機車族 蔣淯安薪水孝敬媽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