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強九柱」當靠山 NBA復工催油門

2020/05/14 05:30

公鹿「字母哥」亞德托昆波(右)。(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NBA復賽有望!美媒相繼爆料,詹姆斯為首的聯盟「最強九柱」私下連線,加上球員工會表態,足讓主席席爾瓦吃了定心丸,董事會視訊會議中透露,2至4週內決定是否重啟,即最晚6月就有答案,這也是停賽近2個月來首見明確時程,令各球團老闆高層更加樂觀。

魏斯布魯克。(資料照,美聯社)

A.戴維斯。(資料照,今日美國)

工會主席里拉德(前)。(資料照,今日美國)

保羅發起串聯

杜蘭特。(資料照,今日美國)

保羅。(資料照,今日美國)

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聯盟自3月12日停賽迄今,《雅虎運動》資深記者海恩斯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球員工會主席保羅近日發起電話會議,這位雷霆明星控衛號召湖人好友詹皇、A.戴維斯、快艇一哥雷納德、公鹿「字母哥」亞德托昆波、勇士當家射手柯瑞、籃網杜蘭特、拓荒者里拉德、火箭魏斯布魯克等九大人氣巨星溝通討論,國內球迷口中「最強九柱」已達成共識,即在完善安全措施下,繼續完成這個賽季,勢必也影響聯盟接下來決策。

詹姆斯。(資料照,今日美國)

雷納德(右)。(資料照,今日美國)

極具威望的九柱結盟表達立場,球員工會地區代表同步展開動作,向400名球員寄發匿名問卷調查簡訊,彙整各界對復賽看法,儘管仍有人對疫苗尚未上市,室內群聚仍有感染風險而持保留態度,預估沉重減薪壓力下,將有逾7成球員支持重啟。

柯瑞。(資料照,法新社)

料分東西軍 兩地閉門戰

《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則指出,聯盟積極與球團、球員工會研議復賽方案,如今已露曙光,席爾瓦下月可望鬆口重啟時間,更和球員工會成立小組,著手復賽相關計畫,成員包括保羅、魏少、塞爾提克塔圖姆、暴龍羅利、獨行俠D.鮑威爾等現役球星。依《ESPN》報導,一旦復賽聯盟將採「標準化」病毒檢測,預計7月東、西部球隊分別集中奧蘭多迪士尼樂園、賭城拉斯維加斯兩地,進行無觀眾閉門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