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家隊球衣標台灣 體育署樂見

2020/05/14 05:30
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只要符合規範,樂見國家隊球衣加註台灣。(記者廖振輝攝)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只要符合規範,樂見國家隊球衣加註台灣。(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日前考察桃園國際棒球場時建議桃園市長鄭文燦,應將中職改為台職、把「Chinese改成Taiwan」,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昨天在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就此詢及體育署長高俊雄立場,要求在國家代表隊球衣上加註台灣;高回應,只要符合相關規範,樂見其成。

對於酈英傑建議,高俊雄表示,非常樂見中職面對國內外對中職與中國混淆有正面的回應。

黃國書質詢指出,基於國際體壇規範,國家代表隊以中華台北出賽,但球衣有無可能加大標註Taiwan?高俊雄回應,若屬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單項比賽,球衣賽前要送審查,如果世界總會接受就可以,原定六搶一奧運棒球資格賽,中職有設計新球衣,體育署與單項協會一直在努力呈現台灣元素。

黃國書強調,最重要是區隔Taiwan與China。高俊雄回應說,這是國人都非常期待的事,自己也曾拜訪鄭文燦討論此事,雖然組織名字更改涉及章程、時間,但至少能在轉播、口語介紹、字幕上把台灣凸顯出來。

黃國書追問,若非屬IOC的國際賽事、球衣不需要送審,願不願意在球衣上加註台灣?高俊雄回應,只要符合相關規範,大家可以接受,「我們樂見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