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教一句話刺激 黃恩賜催速解任務

2020/05/15 05:30

吳東融(右)敲出兄弟隊史第3萬支安打的球,意外被張志豪(左)扛出大牆。(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昨天59歲生日卻不快樂,眼看中信兄弟狂敲18支安打擊垮悍將投手群,還見證吳東融擊出隊史第3萬安,最終兄弟以11:5擊敗悍將中止3連敗。

黃恩賜昨飆出本季聯盟最快156公里火球,並投完7局奪勝投。(記者陳志曲攝)

吳東融敲兄弟第3萬安

兄弟前6局靠蠶食取分奠定勝基,6局上無人出局一壘有人,吳東融擊出右外野二壘安打,隊史第3萬安出爐;有趣的是,這顆紀念球沒在第一時間被收回,悍將投手楊彬拿球續投,遭張志豪轟出3分砲,形成「3萬安」和「30001安」都是同一顆球的特殊狀況,聯盟工作人員連忙將球從外野看台撿回交給球團。

兄弟教頭丘昌榮透露,球團工作人員原本打算要回這顆「3萬安」球,但已來不及,被張志豪轟出牆外;吳東融則說,不清楚自己敲出隊史第3萬安,下場後管理告知才知道,「前面學長、學弟和同學擊出這麼多安打,才有今天的3萬安,很榮幸!」

值得一提的是,職棒元年開幕戰李居明敲出隊史首安,在兄弟擊出885安,洪一中效力兄弟7年貢獻590安。

黃恩賜156公里火球 本季最速

兄弟先發投手黃恩賜投7局用了100球,被敲6安、飆7K,失3分拿下勝投和單場MVP,球速156公里寫下個人生涯最快,與羅嘉仁、葉家淇共同保持的本土最快紀錄僅差1公里,也是本季全聯盟最快。

黃恩賜撐到8局下被張正偉敲安後退場,他透露,「41歲投手教練佛斯特告訴我,他可能在50歲前都看不到我先發投滿7局,結果我投完7局以為已完成任務,他就鼓勵我繼續丟第8局。」

捱過右手肘動韌帶置換手術的低潮,黃恩賜昨天搭上「超速列車」又繳優質先發,他說,就是全力丟,丟到後面滿累的,頭皮發麻,這場投球心態是冷靜、專注、全力求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