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0連敗苦日子掰 台電女籃歷史一勝

2020/05/15 05:30
台電中止連敗,教練、球員抱在一起慶祝。(記者廖振輝攝)台電中止連敗,教練、球員抱在一起慶祝。(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已超過兩季未嘗勝利滋味的台電,昨展現必勝氣勢,在劉希曄、林嘉慈聯手帶領下,以78:61擊退電信,終止漫長的跨季40連敗,收下相隔1170天的勝利。

台電劉希曄(左)展現前得分后實力,昨攻下19分。(記者廖振輝攝)台電劉希曄(左)展現前得分后實力,昨攻下19分。(記者廖振輝攝)

台電前次在例行賽贏球已是2017年3月1日,現任教練林紀妏當時還是球員。執教第3季才拿下首勝,讓她激動落淚,她坦言,連敗的日子並不好過,好在有球員的陪伴,身為教練也只能不斷地給球員鼓勵,這一勝是給認真努力的球員一個最大的禮物。

潘姿吟(右)昨飆生涯新高23分,可惜無緣助電信奪勝。(記者廖振輝攝)潘姿吟(右)昨飆生涯新高23分,可惜無緣助電信奪勝。(記者廖振輝攝)

台電本季除了選秀會挑進楊芷瑜、林嘉慈和彭惠貞,另網羅劉希曄、蘇苡瑈及李宜瑄,多了有經驗的球員領軍,終於止敗,林紀妏說:「希望大家可以看到台電的改變,接下來能越來越好,拿下更多勝利。」

前得分后劉希曄,本季改披台電戰袍,昨攻下全隊最高19分,她說:「來這裡最大目標就是幫助球隊贏球,先前球隊狀況時好時壞,但大家都很正面,保持信心。」經過WCBA洗禮,劉希曄認為,抗壓性提升不少,對於解讀比賽能力也更好,期待幫助球隊持續進步。

電信潘姿吟昨繳出生涯新高23分,黃湘婷則挹注16分,但電信僅2人得分上雙,無奈吞敗。

另一役,林育庭斬獲全隊最高23分,率國泰以114:58大勝台元,收下開季6連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