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5對策治慢 「根本問題沒解決」

2020/05/16 05:30

兄弟領隊劉志威(右)與獅領隊蘇泰安昨賽前交流意見。(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龔乃玠、倪婉君/新北—台南連線報導〕針對本季比賽時間過長的問題,中華職棒聯盟昨天表示,除了要求賽務部持續執行加快比賽節奏規範,並要求裁判組注意5點事項,各隊雖有不同看法,都傾向透過領隊會議討論解決方案,讓球迷有更好的觀賽品質。

球團共識 提升觀賽品質

面對中職打高投低導致比賽太長的現狀,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前天就呼籲聯盟必須想出解決之道。結果昨天聯盟提出5點要求賽務部必須貫徹的「縮時」辦法,劉志威直言:「根本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聯盟提出這些作法來縮短比賽時間,它開始去執行,這是好事,但我認為這些只是細節,並非根本的問題。」劉志威並未指出何謂「根本問題」,但包括比賽用球的彈性係數,以及主審的好球帶等問題,都是外界質疑導致比賽時間過長的徵結點。

問題在球? 建議聯盟釋疑

富邦悍將副領隊陳昭如指出,中職球季從3月底打到10月,大多時間天氣都很悶熱,現在又碰到疫情,觀眾雖已開放到2000人,但進場要遵守梅花座等管制,應該要讓球迷有更好的觀賽品質。

樂天桃猿「共同總經理」劉玠廷認為,今年比賽時間確實比以往較長,大家都說原因是比賽用球,就讓聯盟去解釋與說明,透過領隊會議都會討論,他不做定論。

「縮時」辦法首日 兩地快打旋風

「縮時」辦法實施首日似乎見到成效,台南獅象戰3小時2分是本季第4快,新莊悍猿戰3小時39分,是本季首場延長賽低於4小時。

中職賽務部縮時5要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