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重攻輕守「致慢」 金手套秘書長有解

2020/05/16 05:30

馮勝賢(上)拿過4屆二壘手金手套。(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專訪〕身為中職第一位球員出身的秘書長,馮勝賢面對目前比賽時間拖長的現狀,他以過去當球員、教練的角度去分析,認為若能落實守備環節的細膩度,對於比賽加速會有很大幫助。

馮勝賢:強守能加速節奏

「我們過去對於守備的要求非常多,尤其是開賽前10分鐘的整體守備練習,更是幫助身體記憶、導入比賽的一大關鍵。」馮勝賢在兄弟象球員時期拿過4屆二壘手金手套,他觀察目前「打高投低」的現狀,認為近年球員賽前普遍專注在打擊練習,不像以往重視守備,是值得各球團正視的面向。

馮勝賢指出,「觀察近期比賽,一來守備範圍太小,二在處理球的流暢性並沒有做好,這些除了拖慢比賽節奏,也間接增加投手的用球數。」由於近年球團獎勵打者都以打擊表現為主,馮勝賢認為好的守備也該獎勵,因為那是可以增加比賽速度和精彩度的重要關鍵。

教練團應強化球員技術面

此外,馮勝賢認為教練團也該做好督導的角色,提醒球員避免隱形失誤的發生,「因為技術面的問題,必須由教練團指導,像是基本動作有沒有做好,而不是盲目地挺選手。」

至於比賽用球的恢復係數,是否成為全壘打滿天飛的主因,馮勝賢表示,聯盟正等候檢測結果,「我們準備在第二波檢測後,連同近幾年的係數一併公開。」

從球員、教練,再到現在秘書長,馮勝賢如今的角色,是要強化聯盟執行規章,「聯盟也想要讓比賽加速,但這需要大家合作,聯盟負責執行規章、球團負責技術層面,讓球賽品質更好、給球迷更好服務。」關於好球帶或其他判決爭議,他表示,聯盟早已對裁判訂出懲處細則,會要求嚴格落實掌控節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