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賽慢抓戰犯 洪總全面診斷

2020/05/17 05:30

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表示,比賽時間長是整個「面」的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中職比賽「落落長」議題延燒,平均每場耗時3小時44分鐘,比韓職場均多打半小時,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認為,比賽時間太長不是一個「點」而是整個「面」的問題。

索沙不覺得球的係數影響投打成績。(記者陳志曲攝)

大比分用球多 耗時就長

中職近10年比賽時間

本季中職成了超級打者聯盟,整體防禦率破6、打擊率破3,場均得分高達14分、2.6轟,比2016「彈力球年」更瘋狂,打擊戰成為主流,導致換投頻繁且投手用球數偏多,比賽時間、節奏自然拉長。洪一中表示,一場比賽兩隊投手投350球和投250球相較,時間當然差很多,今年常看到打十幾分的比賽,投手用球一定就多。

本季觀眾進場意願偏低,除疫情影響外,比賽時間冗長被視為是原因之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缺信心+習慣 投手慢慢來

中職投手節奏偏慢,也被認為是比賽時間過長因素之一,洪一中說,投手如果可以壓制對方打者,愈投愈有信心,節奏自然快,但一直被打,信心不足,就會放慢節奏,加上台灣天氣悶熱,二軍也沒要求,本土投手已習慣慢慢來。

不只土投,洪一中指出,洋投長期在小聯盟被教練要求投球節奏要明快,可是若來台發展幾年,逐漸習慣中職比賽,節奏會比較慢一點。

彈力球效應 索沙有「異」見

本季中職「投低打高」天秤極度傾斜,比賽用球恢復係數偏高,球比較彈也被外界視為常出現打擊戰的關鍵因素。悍將洋投索沙曾在中職、韓職打滾,他說,「我不覺得球的係數影響投打成績,因為今年常開轟的打者都具備長打能力,比賽時間過長,投手壞球率偏高是主因,只要降低壞球比率,比賽節奏就會加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