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縮時我專業!》節奏快利大於弊 江國豪有根據

2020/05/17 05:30

江國豪投球節奏明快,自稱是因為個性較急。(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中職比賽打太久的各項因素,近期被外界攤在陽光底下檢視,其中本土投手節奏普遍偏慢,就被拿出來廣泛討論。

前兄弟象洋投克力士,因投球節奏超快而有「快槍俠」稱號,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過去與克力士搭檔,洪總說,如果回傳球太慢,克力士還會不爽,要他快一點,拿到球就丟;洪總點名,江國豪投球節奏在現役土投算相當快的。

「新一代快槍俠」江國豪國中蹲捕,升上麥寮高中開始練投手,他說,「可能我的個性比較急躁吧,想要趕快解決打者,從高二開始到現在,投球節奏就滿快的,其實蔡齊哲也很快。」

打者難猜球 守備更專注

江國豪分析,投球節奏明快有幾個好處,首先,讓打者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思考、猜測球路;其次,隊友守備也能更專注,如果節奏太慢,專注力就會不足;再者,如果每位投手都慢吞吞,就會拖到整場時間,比賽不夠簡潔緊湊。

當然,江國豪也不是一路快到底,他說,壘上沒人投球節奏特別快,當壘上有人要看對方打者特性做不同調整,儘量不要配合打者的擊球節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