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化人羅蘋搶攻 國泰7連勝

2020/05/17 05:30
本季羅蘋在進攻上展現企圖心,昨拿下全隊最高17分。(記者簡榮豐攝)本季羅蘋在進攻上展現企圖心,昨拿下全隊最高17分。(記者簡榮豐攝)

積極出手 拿全隊最高17分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衛冕軍國泰昨面對電信,僅1人沒有得分紀錄,終場以96:49賞給電信4連敗,並收下開季7連勝。其中,二年級生羅蘋攻下全隊最高17分,主帥鄭慧芸更用「不斷進化的生化人」形容她,期待她在進攻上有更亮眼的表現。

168公分的羅蘋在高中時期就有不錯得分能力,也曾榮膺得分后,上季提前登上WSBL舞台,被鄭慧芸寄予厚望。不過,鄭慧芸認為,先前羅蘋過於客氣,習慣讓給學姐出手,「她總是把輩分那套拿到球場上,但球場不該有年齡限制。」

鄭慧芸透露,自己曾因羅蘋不願意進攻,不讓她練球,會用很嚴厲的態度提點她,希望激發她的水準。鄭慧芸也爆料,羅蘋看似在場上不會強出頭,總是默默做好份內的事,但其實她是「假低調」,平常很活潑,在場上應該更有侵略性。

本季羅蘋在進攻上展現企圖心,繳出場均8.7分、2.8籃板,也有4戰得分上雙紀錄,她說:「以前自己太過猶豫,但大家都會一直鼓勵我出手,甚至告訴我,投不進,她們會幫我搶籃板。」她也笑說,如果只會傳球,在場上會變成4打5的情況,不想成為隊友的「拖油瓶」,所以努力改變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