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平鎮黃金二游進化 吳總︰心理素質夠好

2020/05/18 05:30
林靖凱
(記者黃志源攝)林靖凱 (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統一獅林靖凱、中信兄弟江坤宇這對U18二游國手搭檔,近期光靠手套就颳起旋風,游擊手江坤宇當年就被日媒評為不輸同屆、現效力廣島的小園海斗,獅隊二壘手林靖凱更是美技連連,讓球評劉志昇直呼「好喜歡」。

平鎮高中總教練吳柏宏(資料照)平鎮高中總教練吳柏宏(資料照)

兩位內野好手皆來自名校平鎮高中,近幾年堪稱職棒人才庫。前年選秀會戴培峰、去年劉基鴻兩位狀元郎也出身平鎮高中。江、林兩人和戴培峰同屆,江坤宇在第3輪入選,林靖凱則是第6輪。

平鎮高中總教練吳柏宏「解密」黃金二游,除了肯定兩位子弟兵踏實苦練,也坦言和個人能力有關。吳柏宏昨說:「他們兩個本來就很有能力,我們從他們高一就開始栽培,他們持續穩定出賽,無形間也增加信心、練習時就養成習慣。」

吳柏宏強調,對球員而言守備沒有低潮,因此平鎮的守備訓練量一向很多,「我們是真的練得多,多接、多練,比賽中的美技自然會出現。」

江、林兩人進職棒後,不僅美技連連,也不時看到兩人融入球隊佈陣,林靖凱就曾多次倚賴球隊佈陣,在接近外野草皮處沒收對手安打。吳柏宏坦言,青棒階段很難遇上強力拉打的打者,因此球隊實戰時較少佈陣,這些技能是他們在職棒階段學到的,「他們心理素質夠好,能夠學得比一般同儕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