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全大運復賽 通通閉門戰

2020/05/19 05:30
體育署說明全中運、全大運確定復賽,左起為體育署學校體育組長王漢忠、署長高俊雄及全民組組長呂忠仁。(記者林岳甫攝)體育署說明全中運、全大運確定復賽,左起為體育署學校體育組長王漢忠、署長高俊雄及全民組組長呂忠仁。(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逐漸受到控制,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確定在7月18至23日於屏東縣恢復舉辦;由高雄大學主辦的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也將在10月31至11月4日展開。

原定4月18日展開的全中運及5月2日開幕的全大運,因疫情關係皆延期。目前國內疫情趨緩,昨連36天無新增本土案例,全中運、全大運組委會就提前部署,擬定多種復賽方案。

體育署學校體育組長王漢忠表示,全中運、全大運將採「閉門」進行,而率先登場的全中運由屏東縣府訂定防疫計畫,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審核。至於全中運、全大運選手參賽資格部分,確定不可更換名單,僅限原本已報名的選手。

因應東京奧運延期,體育署、國訓中心將辦「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地點選在國訓中心,比賽項目包括體操、桌球、舉重、射箭、羽球、田徑、游泳、射擊、拳擊、空手道、柔道及跆拳道。

國訓中心副執行長劉慶文表示,舉辦模擬賽目的是幫選手重拾比賽刺激,並檢驗訓練狀況,而各單項的獎金激勵辦法會再討論,盼能吸引頂尖選手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