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城晚熟大物》高一只能撿球 范國宸苦練出頭

2020/05/20 05:30
范國宸從國中才開啟棒球路,靠著加倍努力迎頭趕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范國宸從國中才開啟棒球路,靠著加倍努力迎頭趕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范國宸出身竹北,這是座滿載竹科新貴,卻欠缺基層棒球底蘊的城市。就讀竹仁國小他是籃球、田徑校隊,有一次在竹北市運動會壘球擲遠破大會紀錄,吸引棒球隊教練目光,國小畢業他決定離鄉背井,到桃園青少棒強權新明打球。

國小畢業 就到桃園打球

由於沒底子,范國宸以吊車尾之姿進新明,他說,剛進來實力差太多,在球隊顯得不知所措,國二下才能下場比賽,但只能代打,靠苦練追上隊友。升上平鎮青棒,陣中好手如雲,范國宸高一只有撿球的份,高二只能報名鋁棒組,高三才嶄露頭角首次當選國手。

兒時偶像 變後來教練

范國宸表示,當初決定要走棒球這條路,國小同學都不看好,質疑他難出頭天,但始終不放棄。他笑說,「小時候曾給黃忠義簽名,到新竹球場看鄭兆行打球,很多興農球員都是我的偶像,後來他們變成我的教練,人生真奇妙。」

范國宸認為,新竹和桃園基層棒球環境天壤之別,當初選擇到桃園打球是對的,如果有心朝棒球這條路發展,從少棒開始打比較好,畢竟其他選手從小就打底,若從國中才打,起步比別人慢很多,就得付出加倍努力才能迎頭趕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