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晚熟大物‧番外篇》30歲一圓國手夢 吳昇峰意外

2020/05/20 05:30
高志綱。(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高志綱。(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合庫王牌投手吳昇峰、統一獅首席教練高志綱,都在國中才接受科班訓練,兩人靠苦練決勝負,野球人生逆轉勝,在國際賽大舞台綻放光芒。

吳昇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吳昇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吳昇峰表示,他身材發育慢,高三才長高十幾公分,力量不如人,如果少棒開始打球結果應該一樣,關鍵是大學改練側投,畢業前去桃園航空城才逐漸投出知名度,後來進合庫。

吳昇峰分析,有沒有打少棒不重要,可先參加社區棒球隊培養興趣,國中再接受正規訓練。小時候把書讀好對往後日子影響很大,他謙稱,「這幾年能投出成績應該沒人想到,連我自己也想不到,30歲第一次當國手才體會到美好前程滋味,這是萬分之一的僥倖。」

比起天分 高志綱更重熱忱

除了個人天分,高志綱認為,無論國小還是國中才開始打球,最終能否進職棒,最重要的是對棒球運動有無熱忱。常看到很多條件很好的選手,但打起球來沒熱忱,投入的心力也不夠,這樣很難維持長久,不易成功;「回過頭看,如果當初打球沒熱忱,我應該國中打完就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