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打擊吃香》旅外「投」石問路 青棒大物不二心

2020/05/21 05:30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中職長期「投低打高」態勢,是否會影響基層球員寧願練打而不願練投?去年U18世界盃冠軍教頭周宗志說,「不會,現在很多青棒好手還是選擇當投手,質和量都比早年好很多,頂級青棒投手以旅外為優先。」

台灣去年奪得U18世界盃冠軍,陣中頂級投手以旅外為優先。(資料照)

周宗志(資料照)

周宗志指出,球和好球帶多少會影響中職投打數據,但打者一直在進步也是事實,投手必須自己克服,不管球速、控球都要更有壓制性才行,青棒投手畢業進職棒養成也很重要,球團應花時間耐心培養而非速成使用。

基層教練觀察 頂級投手不受影響

前職棒投手、現任花蓮三民青少棒總教練張志強也說,目前仍有很多基層小朋友想練投手,球員沒有只想打擊、不願練投的現象,這幾年國內青少棒投手素質很好,主因是愈來愈多退役職棒球員到基層教球。

執教花蓮三民青少棒的張志強表示,多數基層球員還是想朝投手發展。(資料照)

張志強認為,中職打者佔優勢,但羅力、米蘭達還是能投出好成績,土投應想辦法提升能力,包括球的品質、變化球位置、進壘角度和配球都要更精進,他說,「投手應該盡全力丟,把球速和尾勁丟出來,不要降速求控球,一心只想要丟邊邊角角,就像日本人所說的『一球入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