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管誰站上打擊區 林靖凱已就定位

2020/05/21 05:30

〔記者林宥辰/台南報導〕統一獅隊19歲二壘手林靖凱近期美技連連,成為球評劉志昇口中「我很喜歡」、也是球迷認證的「幕後MVP」。仔細觀察,林靖凱的美技時常建立在其精準站位,當對手強力左打者拉打形成強勁平飛球,常看到林靖凱早已等在右外野草皮上,沒收對方安打。

林靖凱(資料照)

林靖凱說,站位的判斷依據是他自己,教練偶爾視狀況提醒、但不會對守備下過多指示。林靖凱說:「一些左打者擊球強勁,我會看打者習性、投手的內角或外角球,調整自己站的位置。」

高中時期,林靖凱的守備功夫就備受好評,但他坦言,真正研究站位是在今年。他說:「高中比較少面對到強力拉打型的打者,甚至去年我上一軍時,信心也還沒那麼高、對打者也還不夠了解,今年嘗試過後覺得準確率高,也是教練覺得我這樣接有比較好,才會大膽的繼續這樣做。」

林靖凱面對如兄弟蘇緯達、桃猿朱育賢等強力左打,幾乎都站到外野草皮區,跨界防守屢屢奏效。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說:「林靖凱會去想好狀況,就算真的守深,前進接球也來得及。他從去年開始,漸漸去熟悉各隊打者習性,成為自己的寶貴經驗,要說他超齡也好、也可說是他觀察入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