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年努力成空 損失更勝金錢

2020/05/21 05:30
春夏甲子園停辦,合計經濟損失將近1000億日圓。(資料照,產經新聞提供)春夏甲子園停辦,合計經濟損失將近1000億日圓。(資料照,產經新聞提供)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導致日本體壇損失慘重,共3800間高校參與的夏季甲子園,其背後龐大的經濟價值,不僅台灣無法想像,在日本所有業餘賽事中,損失堪稱史上最多。

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推估,夏季甲子園停辦將損失672億日圓(約台幣187億元),包含地方預賽取消損失的139億7180日圓,以及甲子園的171億5975日圓,連帶飲食和商品等關係企業的銷售,加總將是業餘界損失最大的體育賽事。

若再加上3月取消的春季甲子園,日本光兩大高中賽事就有近1000億日圓的經濟損失;不過,宮本勝浩也認為,對於放眼夏甲的高校球員來說,期待藉由賽事為人生帶來希望的損失,遠遠超過帳面上的金額。

此外,打進甲子園也是日本高校的重要宣傳,透過NHK等電視台的全國轉播,能瞬間打響學校名氣,再運用獎學金從全國招募好球員,強化球隊實力。

恐影響高校棒球隊經營

還有強校的棒球隊長指出,如果打進甲子園,雖然需要應援團的住宿和交通費等資金,但學校能對外募款,棒球隊的應援商品也會有些收入,甲子園停辦,恐對棒球隊營運產生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