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了驗貨舞台 苦了偏鄉黑馬

2020/05/21 05:30
真田裕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真田裕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夏季甲子園宣告停辦,高三生不僅帶著遺憾畢業,也不利於參加今年日職選秀會,特別對非大都市的球員來說,少了一個機會可以證明自己,今年竄起的高中黑馬可能減少。

偏鄉球員 難列選秀名單

夏甲出場校為來自全國47個都道府縣的代表球隊,也是日本職棒最多球探聚集的大會,在非首都圈、較少看到的球員,都能在夏甲挖寶和比較。巨人隊球探部次長榑松伸介就說,「每年甲子園都有評價瞬間飆高的選手,今年沒辦法看到這些人,真的很遺憾。」

不只是高中球員,日本12日也宣布全日本大學棒球選手權大會停辦,有球探認為,地方比賽的水準通常比大都市還低,須藉由全國大賽檢視是否相符,沒有甲子園的話,偏鄉高中生很難列入選秀名單。

曾於2013年效力兄弟象的日投真田裕貴,過去就是靠著甲子園的好表現,變成職棒第一指名。巨人球探部長山下哲治回憶道,真田原本不被看好第一指名,卻在高三嶄露頭角,並於甲子園證明自己,順利在01年選秀以第一指名加盟巨人隊,「今年較難確認選手的成長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