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燃燒青春手臂 小球員變大球星

2020/05/21 05:30
吉田輝星。(資料照,產經新聞提供)吉田輝星。(資料照,產經新聞提供)

甲子園大會是日本高校球員的夢想舞台,不少日職球星都曾在這個舞台上一戰成名,包括日本火腿隊投手齋藤佑樹和吉田輝星。

齋藤佑樹率隊贏得夏季甲子園,掀「手帕王子」旋風。(資料照,產經新聞提供)齋藤佑樹率隊贏得夏季甲子園,掀「手帕王子」旋風。(資料照,產經新聞提供)

齋藤就讀早實高時曾打進2006年春季甲子園,但於第3輪敗退,當年的夏季甲子園終於一路過關斬將,冠軍戰打敗擁有田中將大的駒大苫小牧,贏得隊史第1個夏季甲子園冠軍,達成大前輩王貞治未竟的夢想,也掀起「手帕王子」旋風。

打敗田中 齋藤佑樹一戰成名

早實高在06年夏季甲子園首戰,打完8局以13:1遙遙領先,第9局先發投手齋藤被調到外野,但後援投手一登板連投2次四壞球,齋藤再回來投球,當年再沒有其他早實高投手站上過投手丘。

齋藤於冠軍戰完投15局,和駒大苫小牧打成1:1平手,依規定第2天再戰,齋藤主動請纓連4天先發,再度完投9局,雖然第9局連失2分,最後仍三振田中結束比賽,以4:3獲勝。齋藤先發7場、7勝、投69局、948球都創下大會紀錄,78次三振僅次於1958年坂東英二的83次。

齋藤的表現引起全日本矚目,NHK的冠軍戰轉播收視率達29.1%,瞬間收視率更高達37.1%,他在比賽中以青色手帕擦拭汗水的動作,讓他獲得「手帕王子」的封號,當年市面上的青色手帕也賣到缺貨。

10場完投勝 吉田輝星寫奇蹟

吉田進入金足農高校前只打過軟式棒球,事實上,不止是吉田,他的隊友大多只有軟式棒球經驗,甚至高校前沒打過棒球,這群在學校養豬、種田的草地兵,原本沒有人看好,卻在2018年甲子園上演了「大衛對抗巨人哥利亞」的戲碼,成為當年人氣最高的球隊。

靠著吉田從秋田大會準決賽起連續10場完投勝,金足農一路打敗許多棒球名校,雖然冠軍戰遭遇超級強隊大阪桐蔭,吉田只投5局狂失12分而敗下陣來,但參加甲子園大會前從沒想過可以打職棒的吉田,當年選秀會獲得日本火腿隊第一指名。 (記者吳清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