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傷痛難以言「癒」 日職球星遺憾

2020/05/21 05:30
森友哉。(資料照,產經新聞提供)森友哉。(資料照,產經新聞提供)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今年春季和夏季甲子園大會都取消,高校時期曾活躍於甲子園的羅德隊監督井口資仁、西武隊捕手森友哉和軟銀隊游擊手今宮健太,都表示非常遺憾。

井口曾在高二時打進甲子園,他表示,這是高校棒球夢想的舞台,現在說什麼都無法撫平高校選手心中的痛。人生是一連串的挑戰,過去3年,所有人為同一個目標奮鬥的日子不會消失,希望大家以同樣的方式,實現下一個目標。

森友哉在大阪桐蔭時,和投手藤浪晉太郎(阪神隊)搭檔達成「春夏連霸」。森友哉表示,這段經歷給他很大的激勵,高校時堅持每天辛苦練習,只想在甲子園獲勝,如果目標消失,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激勵自己,或許只能說:「我希望無論我是否打棒球,我都可以為下一階段做準備。」

今宮曾在甲子園投出154公里球速而受到矚目,但進入職棒後專任野手,他曾希望夏季甲子園大會至少能以閉門比賽的方式進行,最後還是直接取消,讓今宮深感遺憾。

今宮表示,對於高校選手來說,努力了2年半的目標,就是夏季甲子園大會,他無法想像高校生涯會以這種方式結束,選手受到的震撼程度非比尋常,他沒有辦法輕易對高校選手說出任何鼓勵的話,因為沒有任何言語能減輕他們的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