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不再展延 明年辦不成就取消

2020/05/22 05:30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坦言,若東奧明年無法進行,預料將直接取消。(資料照,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東京奧運延至明年7月23日開幕,但目前全球疫情仍未趨緩,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坦言,若東奧明年還是無法進行,預料將取消。

燒錢、賽程 兩大主因

東奧在3月決定延期後,日媒推估將造成日本經濟損失高達6000億日圓(約1600億台幣)。IOC目前先提撥8億美元(約239億台幣)助日本度過延期所帶來的財務影響,但在延期這段期間,日本、IOC勢必得不斷燒錢,讓奧運在明年順利展開。

不過,目前疫情尚未趨緩,巴赫只能先做最壞打算,他坦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告知2021年舉辦是最後選項,「我明白日本組委會不可能一直雇用至少3000名員工,且國際體壇也不能不停為奧運更動賽程,這樣會讓全球的運動員一直處於不確定的狀態。」

東奧是現代奧運自1896年舉辦以來首度延期,至於1916年柏林奧運、1940年東京奧運及1944年倫敦奧運因戰爭取消,尚未有因疫情取消的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