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彈戰將》蔡齊哲3字訣 擾亂打者思路

2020/05/22 05:30
「快、狠、準!」兄弟牛棚教練林恩宇以三字訣道破蔡齊哲的逆境求生法。(記者陳志曲攝)「快、狠、準!」兄弟牛棚教練林恩宇以三字訣道破蔡齊哲的逆境求生法。(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中職開季1個多月使用恢復係數偏高的比賽用球,造成「投低打高」,但仍有不少投手扮演「抗彈戰將」,中信兄弟佈局投手蔡齊哲就是其中之一。

兄弟投手蔡齊哲防禦率僅2.08,高於聯盟平均水準。(資料照)兄弟投手蔡齊哲防禦率僅2.08,高於聯盟平均水準。(資料照)

在符合規定局數的投手中,蔡齊哲防禦率僅2.08,高於聯盟平均水準67.1%, 其中聯盟平均防禦率是6.32,和兄弟先發投手米蘭達並列第一。若是投至少10局的投手中,也僅輸統一獅終結者陳韻文的74%,堪稱聯盟最穩定的佈局投手。

快、狠、準

防禦率僅2.08

「快、狠、準!」兄弟牛棚教練林恩宇以三字訣道破蔡齊哲的逆境求生法,「他不會給對方有太多時間去思考要怎麼去攻擊,投球非常乾脆,這樣的節奏,應該讓打者很傷腦筋。」

蔡齊哲今年首度從先發轉任全職後援,短局數明顯提升球威,近150公里的速球,配合去年修為3/4側投的投球姿勢,讓直球帶點伸卡,製造更多滾地球出局,今年滾飛比為1.000,遠優於生涯平均的0.795。

林恩宇認為,蔡齊哲「抗彈」跟投球姿勢沒有太多相關性,最重要的是找到屬於自己的投法,但他也坦言,球季才進行1/6,蔡齊哲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各隊應該也會很想打敗他,讓他慢慢從比賽中得到更多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