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人是泰山聯盟 周思齊帶頭「球」真相

2020/05/23 05:30

〔記者羅志朋、龔乃玠/連線報導〕中職彈力球爭議持續延燒,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昨直言,球的送驗過程應公正、公開、透明,不是公布結果就好,讓大家對係數真實性存疑。中職會長吳志揚則回應,當然可以公布方法和檢驗單位,「這不是什麼不可告人的事情!」

中職本季用球華櫻990,恢復係數檢測結果接近合格範圍高標。(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中職今年比賽用球恢復係數偏高,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呼籲聯盟參照國際標準檢測,並公開資訊釋疑。(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比賽用球回彈 狂打球季投手哀號

今年中職打者超瘋狂,全聯盟打擊率0.315、上壘率0.374、長打率0.492,平均每27.5打數敲1轟,比張泰山生涯成績還亮眼,換句話說,今年各隊先發1到9棒上來都有「泰山般的火力」。外界不斷質疑2016年那顆彈力球回來了,聯盟近期兩度公布恢復係數為0.574、0.571,雖在標準值內,但確實偏「彈」。

換球或降係數 聯盟下週開放討論

吳志揚坦言,廠商今年執行面又有點不好,導致球不符合2017年領隊會議決議的目標值0.550-0.570,下週二將開會決定要不要換下一批更接近0.560的新球。但針對球員工會日前要求聯盟懲處,吳志揚認為不該亂扯,「球本來就是合格的,只是數值偏高,那我們就往下修。」

吳志揚強調,當初中職用球恢復係數合格範圍(0.540-0.580)是大家訂定的,如果覺得係數要再下修,或是要更換用球、甚至廠商,全都取決各球團態度。

係數標準值0.560 周董:仍有探討空間

周思齊則認為,目前聯盟訂定用球係數合格範圍實在太廣,應縮小到如0.555-0.565、每年標準值落在0.560,但0.560這數值大家能否接受?彈性如何?有無指數可探討?

周思齊指出,站在球員角度,好的時候不覺得球特別彈,提出異議通常是弱勢一方,2010年球打了會變形、不太會飛,打者哀鴻遍野,2015年起打者愈打愈猛,輪到投手反彈聲浪很大。周思齊建議參照大聯盟、國際棒壘總會等有公信力組織的用球測試方式,中職直接採行即可。

中職比賽用球恢復係數與場均全壘打成正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