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科學被轟出牆 投到懷疑人生

2020/05/23 05:30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今年中職本土投手防禦率6.55、洋投防禦率5.90,全聯盟投手哀鴻遍野,一位不具名的職棒教練發聲,「投手被霸凌,投到懷疑人生,真的很心疼他們。」

中職本季明顯「打高投低」,教練會特別注意投手心態的調整。(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中職本季明顯「打高投低」,教練會特別注意投手心態的調整。(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該名教練指出,早期職棒僅陳金鋒、彭政閔、謝佳賢具反方向開轟能力,但今年看到很多打者都把球推出牆外,有的切到、沒咬中球心就出去,甚至打擊重心跑掉,還能把球碰到牆邊,實在太不尋常。

教練心疼 投手被霸凌

「我不是幫投手講話!」該名教練表示,打者的確進步了,但投手也很努力精進球技,常見球打出去竟不太會掉下來,一直飛、一直飛,這狀況過去很少見,「牛棚投手一場準備3、4次,上去被砲轟,下來難過、落寞,內心衝擊很大。」

中職本季明顯「打高投低」,教練會特別注意投手心態的調整。(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中職本季明顯「打高投低」,教練會特別注意投手心態的調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他建議,幾乎每年都有國際賽,很多人都會看,中職比賽用球係數跟國際賽差不多就好,落差才不會那麼大,一來改善投打失衡狀態,二來提升比賽精采度,選手生涯成績才公平,同時樂見聯盟季中調降用球係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