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力挽狂「籃」 射5箭救人氣

2020/05/23 05:30

SBL下一季變革

UBA打3年 外籍生可選秀

石博恩。(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籃協昨舉行第18季超級籃球聯賽球團會議,針對下一季制度進行討論,目前定案的包含外籍生可參與選秀、恢復單洋將;新球季賽制方面還未確定,但考慮取消上、下半季,採用滾動積分制,增加比賽精彩度,細節6月1日將再討論。

斑霸。(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下季SBL將開放外籍生加入選秀,薪資及合約比照本土球員,也沒有身高限制,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說:「外籍生參加選秀得先打滿3年UBA,本身要有歸化意願,會請他們簽署意向書。」目前每支球隊只能有1名外籍生。

石博恩、斑霸 符合資格

過去3年曾幫助健行科大拿下2冠的石博恩及中州科大斑霸都符合資格,健行總教練劉孟竹表示,石博恩還沒有明確意向;中州教練許智超則透露,斑霸有意願留在台灣打球,也有機會參與選秀。

提高精彩度 回歸單洋將

此外,SBL下季將恢復單洋將,身高限制為203公分、月薪1.2萬美元(約36萬台幣),李一中解釋,「台灣球隊講求速度,國家隊向來也以速度為考量,203公分的洋將會讓比賽精彩度更高。」

至於台灣白隊是否加入SBL?李一中表示,白隊不會參與SBL正規賽事,預計10月份時舉辦盃賽,讓白隊有機會和5隊交流,這樣不會牴觸「大專條款」,相關細節仍在討論階段。

值得一提的是,新球季將取消上、下半季,考慮採滾動積分制,目前擬定方向為後2名球隊若贏過前3名球隊可獲得2分積分,前3名球隊擊敗後2名隊伍則拿下1分,將以積分排名,增加比賽刺激度,不過一切還在討論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