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投強勢反「彈」》陳韻文直球對決 奪三振率36.73%

2020/05/24 05:30

在彈力球下,他們還是很強!

中職今年比賽用球因恢復係數偏向高標,目前進行48場比賽已出現129發全壘打,再度引爆「彈力球」爭議,週二領隊會議將討論換球事宜。但不管是中信兄弟最貴洋投米蘭達,去年拿下救援王的統一獅陳韻文,或是樂天桃猿的新生代牛棚蘇俊璋,至今都能不為所「彈」 ,不但守住個人防禦率,也替投手群保住顏面。

陳韻文(資料照)

變化球犀利 周旋打者有本錢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中職再傳彈力球爭議,各隊終結者都吃盡苦頭,李振昌和陳鴻文防禦率都破5,陳禹勳更降調布局投手,唯獨統一獅陳韻文穩定輸出,以防禦率1.64暫居至少投10局投手中最優。

統一獅本季和對手比分落差大,陳韻文只有進帳2次救援成功排第4,但奪三振率36.73%高居聯盟之冠,除了對樂天桃猿投不順,還沒被中信兄弟和富邦悍將攻過分數,合繳8場無失分。

陳韻文(記者林正堃攝)

陳韻文指出,本季直球穩定度比較好,過去丟起來較不篤定,外籍投手教練納瓦洛會鼓勵他,往捕手要求的地方去丟,結果就不會差太多。

2016年首度出現彈力球時,陳韻文還是先發投手,卻連環爆炸,轉任中繼後投出好表現,於球季後段正式接班終結者,不過球季結算防禦率高達7.76。陳韻文回憶,當時沒有想過球彈不彈,一心想把教練給的先發任務做好,「結果不理想,但是我本身很多方面沒做足,不會想說是球的問題。」

今年再遇係數破0.570的用球,陳韻文表現截然不同,他認為,只要維持球的品質和變化球犀利度,還是能跟打者周旋,但也坦言,「這2年被打到的失投球,飛到警戒區、全壘打牆機率很高,不像以前一樣還有失投空間。」

三投手本季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