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投強勢反「彈」》說好的即戰力 蘇俊璋不負猿命

2020/05/24 05:30

在彈力球下,他們還是很強!

中職今年比賽用球因恢復係數偏向高標,目前進行48場比賽已出現129發全壘打,再度引爆「彈力球」爭議,週二領隊會議將討論換球事宜。但不管是中信兄弟最貴洋投米蘭達,去年拿下救援王的統一獅陳韻文,或是樂天桃猿的新生代牛棚蘇俊璋,至今都能不為所「彈」 ,不但守住個人防禦率,也替投手群保住顏面。

蘇俊璋(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超級打者年」再現,讓聯盟多數投手難以招架,但樂天桃猿仍大膽起用新人擔綱主戰牛棚;去年,樂天桃猿首輪就選進文化大學好手蘇俊璋,今年他兌現球團期待的即戰力身手,整體成績比去年進步不少,目前還挺得住恢復係數偏高標的「彈力球」壓力。

與彈力球共存 本季10場0保送

去年,蘇俊璋短暫出賽8場,但7.1局投球任內就挨3轟,防禦率12.27。今年至今雖仍是小樣本,但21歲的蘇俊璋本季已出賽10場、7.1局,不僅防禦率3.68頗夠水準,投球任內也尚未出現任何保送,挨轟數則已「追平」去年。

本季已收下3次中繼成功,蘇俊璋說,今年春訓期間,他特別針對調整方式請教學長,畢竟職棒比賽比起大學時期的盃賽更加緊湊得多,如何避免過度疲勞,對他而言是一大課題。

球賽因雨延賽,猿隊球員昨在球場通道娛樂兼做訓練。(記者林正堃攝)

蘇俊璋坦言,去年雖然入隊後不久就升上一軍,但都還沒能完全適應職棒節奏。他說:「默默觀察學長怎麼調整,不懂就請教學長。其實訓練方式是其次,進職棒之後比較需要花時間適應的,就是認識自己的身體,重訓、治療等方式,盡可能讓自己的疲勞減少,才能面對整個職棒賽季密集的比賽。」

3投手本季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