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又立標竿 誠實解球獲美韓肯定

2020/05/24 05:30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中職繼2016年後再起「彈力球」爭議,引起美國與南韓媒體注意,知名網站《Baseball Prospectus》認為,中職處理方式比較誠實,與大聯盟形成強烈對比,韓媒《韓國體育》建議,韓職今年面對類似狀況可以借鏡。

太空人強投韋蘭德去年曾質疑大聯盟的比賽用球。(資料照)

《Baseball Prospectus》作家亞瑟指出,中職再次面臨彈力球風波,處理方式卻與大聯盟截然不同,聯盟公開解釋全壘打產量增加的原因,且立即公開比賽用球的恢復係數,並打算更換這批「彈力球」,「大聯盟應該更早且更有效率阻止風波發生,而且要更誠實。」

大聯盟去年以6776發全壘打改寫單季新猷,產量比前年激增約21%,韋蘭德、田中將大、沙巴西亞等投手都曾於季中質疑「彈力球」,大聯盟卻強調比賽用球沒有問題。亞瑟表示,世界5個職棒聯盟使用4家不同廠商的球,過去2年都出現「彈力球」問題。

《韓國體育》日前以「台灣職棒面對彈力球爭議,即使未超標仍決定換球,那麼韓國呢?」為題,討論韓職今年開季以來的類似情形,報導認為,台灣職棒檢測結果雖在標準值內仍決定換球,韓職情形較不嚴重但很類似,中職的做法值得借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